•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19-05-05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系列会议精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4月29日上午,在材料楼601报告厅召开全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程继贵书记,张久兴院长,徐经忠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各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继贵书记主持。

程继贵书记首先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一些举措,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徐经忠副院长通报自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成立以来对我院实验室的检查情况,我院实验室安全主要存在四个方面问题:1,实验室环境卫生;2,化学试剂存放及使用记录;3,气瓶、高温炉存放及操作规程;4,消防、水电安全。要求教学及各科研实验室安全责任人每周进行实验室安全自查,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有效的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实验安全稳定。

张久兴院长结合梁樑校长在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目前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仍处于初级水平,而非专业水平,还存有侥幸心理,要求全院师生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强化主体意识,加强日常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将实验室安全工作变成自觉的行动。他强调实验室安全千斤重担不是一人挑,而是人人挑;实验室安全人人有责,人人负责;全体师生都是实验室安全员;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利人利己。

程继贵书记最后指出要全面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要做好三个层面:第一个层面,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原则,实验室安全管理要科学化,各位老师要深刻学习各种规章制度;第二个层面:要求管理到位,对实验室的相关人员进行一系列安全教育,并通过考试后方可进出实验室;第三个层面:学院要做好服务工作,为平安学院提供有力保障。他还指出要将安全的小概率事件降到零,只防万一,切实增强实验安全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改进实验习惯,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为学院各项事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季如如 图/文)

上一条:教务处与材料学院开展党支部共建暨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新能源与器件” 专业2016级英才班在合肥、上海认识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