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19-06-27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6月25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副组长田合雷,副组长方留,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一行向材料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班子其他成员分别作表态发言。之后,在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进行了大会反馈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程继贵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院长张久兴主持会议。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5月20日至6月10日,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六项纪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紧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发现问题。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9年6月20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材料学院党委的情况汇报,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晓平宣读《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巡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情况的反馈意见》,他指出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有差距。二是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不强。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实,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四是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不足。

刘晓平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提高统筹谋划与决策能力,汇聚攻坚克难的向心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三是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激发党建活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陈文恩根据学校巡察工作年度安排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巡察反馈意见和要求是学院党委开展整改的重要依据。学院党委要从政治上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第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要求,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从政治上进行整改。第二,突出整改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学院党委要抓住政治巡察反馈政治问题的这个重点,建立整改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抓细抓小抓具体。第三,坚持以上率下,统筹推进发展。巡察整改是将外在的鞭策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内生动力的有效途径和难得的机遇,增强自觉意识,凝聚攻坚合力,统筹谋划,把巡察整改与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与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加强和改善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将巡察整改与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使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程继贵表示,本轮巡察既是对学院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也是对学院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学院党委对巡察组反馈指出的不足和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按照教育部党组、校党委和第三巡察组的要求,坚决落实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统领整改。二是增强责任意识,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抓好整改。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谋划整体方案并认真落实。把解决问题与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互促互进,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快学院改革发展的有效动力,实现标本兼治。四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促进学院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反馈会。

(蔡伟伟/文 吴其林、季如如/图)

上一条:我院1个党支部及数名师生党员受到校党委表彰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19届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