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6-03-05 来源:http://mse.hfut.edu.cn/ 作者:合肥工业大学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按照《材料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2016年1月15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材料楼608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长梁樑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程继贵主持“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程继贵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汇报,并进行了个人检查汇报,他深入分析了学院领导班子在践行“三严三实”、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谋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今后整改的方向和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增强理论素养,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二是要严守党的纪律,与党中央和校党委、行政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的责任意识;四是要进一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密切联系实际,坚持群众路线,全力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认真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梁樑校长在指导发言中指出,材料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上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真挚,自我剖析深挖根源,查摆问题导向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同时对班子成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切不可割裂两者,通过理论学习提前把握信息,抓住发展机遇。二是要把个人事业和学院事业有机结合起来,不可将个人事业凌驾于学院事业之上,班子成员要保持开阔的胸襟,敢于接受批评和监督,年轻干部要进一步学习领导的科学与艺术,防止走极端。三是学院领导班子要针对学院发展创新谋划,明确发展目标,把握正确方向,找对发展路子,出台科学合理政策,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平台建设,打造若干个团队争取国家奖,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加快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做了认真的准备工作,按照方案,组织会前系列学习研讨,通过召开了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基层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广泛征求学院师生的意见。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开展了相互之间的谈心交流。民主生活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将进一步针对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将进一步巩固专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上一条:材料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