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首期材料科学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日期:2021-05-06 来源: 作者:

4月23日下午,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首期材料科学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在宣城校区敬亭学堂116成功举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久兴教授应邀为广大宣城校区材料工程系学子讲授材料学科发展现状及考研情况。本次活动由材料工程系主任刘飞主持。

张久兴为首先分别从“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为大家讲解国内知名高校材料学科发展现状及特点。重点讲述了我校材料学科从1945年机械工程系中起步,走过76个春秋的发展壮大史。张久兴指出,合肥工大材料学院在几代人的接续奋斗下,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新材料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B,ESI进入全球前1%。学院建有一批具有鲜明特色与重要支撑作用的科研基地,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三个本科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过不断努力,学院在高性能金属材料、数字化精密铸造与合金材料、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先进电子功能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材料成形与加工等六大主力方向形成了明显特色与优势。近五年来,学院主持和承担了一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ITER专项,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装备预研教育部联合基金,军委装发部“十三五”装备预研共用技术项目,海军“十三五”预研项目等。未来,学院将紧密结合国家新材料“十四五”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持续、稳步推进新材料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张久兴鼓励同学们要明确个人定位与目标,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本校相关学院和专业研究生,将智慧和汗水挥洒在工大校园。

材料工程系近300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报告拓展了师生在材料及相关领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我校本科生对科学研究的热情,对帮助学生开阔研究思路、提高学术创新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报告结束后,张久兴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到场同学认真思考、踊跃发言,充分展示宣城校区学子优良风采。

活动最后,张久兴祝愿材料学子前程似锦、勇攀高峰。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举办“迎建党百年,展师生风采”师生足球赛

下一条: 2021材料学院召开深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