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

日期:2021-09-14 来源:http://news.hfut.edu.cn/info/1 作者:

近日,科技部组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立项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徐晨曦副研究员与菲律宾大学联合申报的“基于离子/电子双传输性催化层的高性能低成本碱性燃料电池膜电极开发”(2021YFE0191700)获批立项。

该项目由合肥工业大学和菲律宾大学分别作为中菲双方牵头单位合作完成,项目周期为2年,分别得到了中国科技部和菲律宾科技部的资助。徐晨曦副研究员作为该项目中方负责人,与菲律宾大学在氢能和燃料电池领域保持了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双方结合各自的研究优势,围绕氢能燃料电池膜电极材料设计和结构调控,以及燃料电池电堆开发进行联合攻关。该项目将共同推动中菲两国在“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的发展与探索,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能源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实现中菲两国在新能源发展领域的互惠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教育部111引智基地科研平台和科技部国际合作基地,不断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坚持学科方向凝练,积极跟踪和参与国际科技重大项目,先后与菲律宾、美国、德国、日本、白俄罗斯等多国建立合作交流关系,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材料学科的国内外影响力。

(陈鹏起/文 罗来马/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因为有你,桃李芬芳”教师节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城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