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斛兵材子”学生骨干培训班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1-11-03 来源: 作者:

10月3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安徽创新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斛兵材子”学生骨干培训班主题实践活动。学院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学员们首先来到坐落于巢湖湖畔的安徽创新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参观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创新成果展示区;近距离观看了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模型、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量子信息、同步辐射装置、机器人、无人机等科技创新产品,体验了能量单车、互动能量墙、全息技术环幕等前沿科技设备装置;学习了安徽创新发展历史,了解了安徽在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上取得的成绩,切身感受了科技的魅力以及成果应用改变生产生活的震撼,帮助全体学员进一步坚定了矢志工业报国的决心和勇气。

在渡江战役纪纪念馆前,培训班全体学员举起右拳,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走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雄业绩等六个部分。一张张历史的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仿佛带领大家回到了运筹帷幄指挥渡江战役的峥嵘岁月,近距离重温了党的历史,深刻感受到那段血雨腥风的光辉历史,体会到革命斗争的艰难残酷和革命前辈们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本次实践活动是学院“斛兵材子”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班的重要内容,旨在教育全体学生骨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责任,培育创新意识,积极投身学生工作,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为学院和学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马贤峰、王业翔/文 廖振龙/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共筑宿舍文化,携手你我情谊”寝室文化建设主题交流会

下一条:首届“环新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大师有料”报告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