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获批教育部首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日期:2022-04-13 来源: 作者: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2〕7号),我院联合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就业实习基地项目获批立项。

在就业实习基地的建设中,我院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以培养具有“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特征的复合型工程科技创新人才为目标,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不断强化大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素质,着力培养符合新工科背景下需求的复合型专门人才,建设材料类专业人才校企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据悉,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教育部首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实施项目制管理,就业实习基地项目由用人单位会同高校共建就业实习基地,提供场地、设备、指导教师等,协助安排食宿,发放实习补贴,用人单位在实习过程中储备人才资源、遴选考察毕业生,帮助更多毕业生通过实习实现就业。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营造了良好的就业育人氛围。

上一条:材料学院分党校第67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共防时疫,同向未来”疫情防控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