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术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杨勇: 锂离子电池功能电解液研究

日期:2021-03-29 来源: 作者:

报告时间:4月3日(星期六)16:00-17:00

报告地点:学术会议中心二楼小报告厅

报 告 人:杨勇,教授

工作单位:厦门大学

举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本讲座将首先介绍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基本功能,并针对高性能锂电池功能电解液添加剂的种类及其作用机制做概括性的评述,并就今后拟重点关注的氟代添加剂及高电压添加剂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报告人简介:

杨勇教授现任厦门大学闽江特聘教授,研究方向为能源电化学及材料物理化学。曾荣获中国化学会电化学贡献奖(2017),美国电化学会电池分会技术奖(2020)等荣誉。杨勇教授曾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9),现担任J Power Sources主编,国际IBA学会理事与国际IMLB会议执委等学术兼职。主编"固态电化学"一书,在Nature Energy及Nature Nanotechnology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

上一条:王久林: 高载量高压实硫电极的构筑

下一条:米赛: 电致变色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