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与饮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吃水不忘挖井人,忆苦思甜话党恩”活动

日期:2021-06-21 来源: 作者:

6月11日下午,总务部饮食服务中心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吃水不忘挖井人,忆苦思甜话党恩”活动,材料学院屯溪路校区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活动。

在“走长征路,品红军魂”环节中,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郭龙灿作 “修出一条‘中国路’”主题宣讲。他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三条路,即二万五千里长征路、高铁时代路、一带一路,集中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国家振兴之路。郭龙灿饱含深情地呼吁广大青年继续坚守初心、充满信心,共同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昂首阔步、奋勇向前。

在“吃红军饭,话红军情”环节中,饮食服务中心为每位同学定制了搭配“红米饭、窝窝头、南瓜汤、煮土豆、煮红薯”的红军饭套餐。同学依次排队取餐,细细品尝。通过现场展牌宣传、师生交流,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到红军长征时期的艰难困苦,感叹红军的伟大,并表示要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手举红旗,共同演唱《在灿烂阳光下+唱支山歌给党听》,悠悠的歌声传达了师生对于伟大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歌颂与感恩,展现了青年一代为国家建设矢志奋斗,担当重任的决心。

本次忆苦思甜活动以微党课和实践的形式开展,使红色历史更具现实体验感,让师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战争年代的不易和红军战士的艰辛,并引导师生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关于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团学组织考核及评优表彰的通知

下一条:《安徽日报》 澎湃网等媒体报道我院学生开展“寻百年建党足迹,问一路红色初心”访谈老党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