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安徽日报》 澎湃网等媒体报道我院学生开展“寻百年建党足迹,问一路红色初心”访谈老党员活动

日期:2021-05-05 来源: 作者: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下系列活动。3月31日上午,金属材料工程19-3班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0-1班团支部在芙蓉社区的协同下,开展慰问老兵活动,为这些曾在战场上奉献青春的老兵们送去关爱和问候,在此过程中聆听红色党史故事,探寻建党初心。

志愿者们来到抗美援朝老兵王允新家中,为老兵们送去慰问品,与王允新老人展开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身体情况。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兵讲述了战争往事,回忆往昔岁月峥嵘,感叹和平来之不易。听闻老兵讲述战争年代及战后发展时代的艰苦环境,同学心中对革命前辈光荣奋斗历程的崇高敬意油然而生。

同学们与抗美援朝老战士王允新同志合影

在与老人聊天的过程中,同学们也了解到,王允新老人在退役后仍在为祖国建设发光发热。她积极投身祖国教育事业,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新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即使已步入耄耋之年,老人仍然关心着国家的发展,与同学们畅谈国家科研事业的发展。听完老人的故事,同学们眼中都流露着浓浓的敬佩之情。“今后的我一定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一定发挥不怕吃苦不怕累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祖国的事业添砖加瓦。“团支书刘邦琪同学感慨到。

同学们认真聆听着老人的故事

老人桌上陈列着的勋章和传记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走访老兵、老党员”等活动,不仅利用现有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源和渠道进行党史理论学习,更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从理论、实践、历史三个维度学好党史,力争通过实践,在党的百年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高质量、多维度开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上一条:材料学院与饮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吃水不忘挖井人,忆苦思甜话党恩”活动

下一条:关于举办“传承风雅诗词韵,共话材料新哲思”诗词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