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学‘七一’讲话,做奋进标兵”小班辅导

日期:2021-12-14 来源: 作者:

12月9日至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组织开展了“学‘七一’讲话,做奋进标兵”小班辅导。学院2020级辅导员、各班级班主任和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辅导活动。

本次小班辅导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带领同学们深刻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阶段的伟大成就;明确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准确把握“九个必须”的基本原则和根本要求;学习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精髓要义和深刻内涵。通过PPT讲解、观看党史视频、分享伟人事迹、小组交流讨论等环节,教育引导全体同学矢志奋斗,砥砺前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奋力担当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分别对小班辅导进行了总结。他们勉励全体同学抓住时代机遇,树立远大理想,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本领,不断充实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做新时代赶考路上的追梦人。同时,各班级同学也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与感悟,畅谈了本次小班辅导的心得体会。其中,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工程2020-1班韩毅濛同学表示:“通过本次辅导,我深刻认识到我们青年学子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本领,在实践中不断捶打自己、提升自己,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奉献,交出一份无愧时代,无愧青春的满意答卷!”

本次小班辅导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部分,旨在激励同学们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不畏艰难、不惧挑战、敢于试错、敢于创新、不断突破、不断提升,引导全体同学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期待,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马贤峰 张雅雯/文 张雅雯/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研究生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大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