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研究生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大会

日期:2021-12-15 来源: 作者:

为提高学生识别和应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能力,帮助学生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材料学院12月13日在斛兵礼堂举办研究生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大会,学院全体研究生到场参加。

会上,学校政保与安全教育科主管刘雷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刘雷结合专业反诈知识、多年工作经验及典型真实案例,就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正确的处理方式以及防范措施等内容进行分析讲解。重点从网络刷单、网络贷款、网络购物退款、助学金奖学金申请等方面揭露骗子的伎俩和手段,并通过图片和视频让在场学生直观地了解诈骗过程,有效提高了大家的反诈骗能力。

研究生辅导员嘱咐同学们要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到100%下载安装、100%实名上线、100%%操作使用,降低被骗风险。

本次主题教育大会使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有关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学生电信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对促进学院防范电信诈骗、保障学生切实利益、维护学校学习生活稳定秩序具有积极作用。

材料学院高度重视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工作展,通过举办“电信网络诈骗标语征集”活动、张贴创意防骗海报、推送系列防骗推文,召开学生骨干专题工作会议、组织全体学生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等各种方式,有效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健全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长效工作机制。

(徐美波 魏琦/文 魏琦/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考促学 查漏补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学‘七一’讲话,做奋进标兵”小班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