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聚变能源与聚变材料”专题学术报告

日期:2021-12-30 来源: 作者:

12月24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材料楼601举办了以“聚变能源与聚变材料”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报告会,该报告是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系列活动之一,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工程系孙飞研究员担任主讲。

报告中,孙飞老师对报告主题的相关学术研究背景作了深入分析,对“能源的广义定义及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面的线性梳理,引出了前沿的瓶颈问题——“面向等离子体热核聚变材料不能满足热核聚变堆的国内国际发展现状”,并从“EAST等离子体材料的改进”等方面系统论述了具体的前沿理论及重大学术突破。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孙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中日合作核聚变项目“樱花科技项目”的系列问题。

本次报告使参会学生对材料学科的相关理论在核聚变堆前沿领域中的运用有了较充分的了解,对材料学科的知识在前沿科学中创新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知,拓宽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激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从事科学研究,投身前沿产业,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

(徐美波 栾海波 /文 栾海波 /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2021年“暖冬工程”发放仪式暨师生交流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第五届学术Poster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