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基于爱的能力提升视角下生命教育”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坊圆满落幕

日期:2022-01-17 来源: 作者:

1月13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基于爱的能力提升视角下生命教育”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坊在翡翠湖校区团体辅导活动室落下帷幕。

工作坊由“我爱自己,认识生命”“我爱我家,感恩生命”“我爱朋友,和谐生命”“我爱困难,体验生命”“我爱集体,共赢生命”“我爱生命,延展生命”六个单元团体辅导组成。通过我的自画像、20个“我是谁”等活动,帮助同学们在互动中发掘自身优点,客观认识、评价与悦纳自我;在我了解的父母、家庭自画像、我跟自己算账等活动中,学会更好地关心父母,学会用科学的方法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在盲人之旅、心有“千千结”等活动中,同学们学会沟通,了解到合作的重要性并通过合作完成个体难以完成的任务;通过生命的选择、生命的体验、生命的探索等,帮助同学们学会用感恩的心态对待生命和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生命的价值。

本次工作坊历时近一个月,来自各学院共计30名学员参与。交通工程专业21-1班阿合叶尔肯表示:“这次团体辅导工作坊让我收获了快乐、明朗的一段时光。我发现,每个人都拥有爱与被爱的能力,需要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不断去提升爱的能力,不断拓展生命宽度,发现生命的意义。”

生命教育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坊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爱的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系列团体心理辅导,引导同学们通过观察、体验、认识、探讨提升爱的能力,培养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提高心理品质,完善人格结构,健康快乐成长。

(马贤峰 方志胜/文 罗如意/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我眼中的工大”校园主题摄影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