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04-11 来源: 作者: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了提高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4月4日上午,材料学院组织材料成19-1班团支部组织召开了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从何为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重点解读了背叛国家罪、分裂国家罪、煽动分裂国家罪、颠覆国家政权罪等12种罪名,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活动第二项,支部开展了“国家安全,在我心中”线上知识竞赛,通过判断、单选、多选等环节考察同学们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再次加深了对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的认识,要求大家在国家安全方面不容马虎。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支部全体同学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下定决心加强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荣誉感。

(葛海涛、李思源/文 闫浩毓/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共防时疫,同向未来”疫情防控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学校史精神,知责任担当”参观校史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