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弘扬航天精神,放飞青春梦想”主题学习研讨活动

日期:2022-05-08 来源: 作者:

4月2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组织开展以“弘扬航天精神,放飞青春梦想”主题学习研讨活动。学院党校第67期发展对象班屯溪路校区学员参加本次学习研讨。

会上,全体学员共同收看了由人民网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甘肃、四川两省共同开展的“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的视频。认真学习了载人航天“三步走”发展战略基本内容、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以及航天精神基本内涵。航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精神的延续与升华,是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时代创造,是一种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是一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一种顽强攻坚的战斗精神。

学员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科研工作和学习生活等情况分享了学习体会。发展对象班学员张迪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的我们站在时代快速更迭的潮头上,应该向航天人学习以苦为荣,以苦为乐的奋斗精神;把责任扛在肩上,不畏艰难的战斗精神;迎难而上,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勇于奉献、心无旁骛的奉献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本次学习研讨活动是学院党校学员培养和“科学家精神培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青年学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厚植家国情怀,激发材料学子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助力“中国梦”的热情,持续传承并弘扬中国航天精神。

(马贤峰,马泽平/文 马泽平/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疫”展歌喉,只“音”有你——2022校园音乐节圆满结束

下一条:材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合唱声乐赏析“美育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