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材优干济”朋辈交流沙龙

日期:2022-05-11 来源: 作者:

5月4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材料楼多功能厅举办“材优干济”朋辈交流沙龙。学院2018级6名优秀本科生代表担任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100余人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参加本次沙龙。

沙龙分为主题分享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来自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优秀学生代表结合保研、考研和就业等经历,围绕大学生活、专业学习、学业规划、考研准备、求职方法和技巧、职业发展等内容分别进行主题分享。支部党员何金玮和罗宇坤分享了参加夏令营经历,从材料准备、入营规划和入营面试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保研过程;胡思宇和贾香野同学结合考研经历,阐述了考研院校选择、复习规划等内容,结合实例讲解了政治和专业课科目的复习建议、个人心态调适等;罗万臣和刘钰同学围绕简历制作、就业黄金期、面试技巧、求职需要的能力素质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鼓起勇气,在面试时坚定信心。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低年级同学们围绕保研面试、考研准备、求职面试等问题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进行耐心地答疑解惑,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材优干济”朋辈交流沙龙是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组织开展“材优干济”“英材荟萃”“大师有料”“对话大咖”等系列活动,邀请优秀朋辈学生代表、优秀青年校友、杰出企业家、知名专家教授等分层分类开展报告、沙龙、讲座等,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青年学子树立大学全过程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成才目标,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

(马贤峰 马宏斌/文 刁铮/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专题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