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学生创新创意沙龙

日期:2022-05-26 来源: 作者:

5月16日,材料学院首期创新创意沙龙活动于屯溪路校区材料楼多功能报告厅和翡翠湖校区综合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活动特别邀请了美的冰箱开放式创新负责人陈金章主讲,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和学生共计10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讲人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介绍了创新和创意的意义和内涵,强调了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有着天然的优势,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参与“互联网+”“挑战杯”等各类学科竞赛。随后主讲人从全国各类创新创意类赛事变化、赛道选择、备赛技巧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紧接着主讲人以美的集团为例介绍了国内大型企业基础研究和创新创意人才及资金投入情况。最后,他向同学们发起了“鲜行科技 智领未来2022年美的冰箱全球创意创新大赛”和企业实习的邀请,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紧密结合材料领域前沿热点,积极参赛、认真备赛,挖掘更多深具创新意义和价值的优质项目。在交流环节中,主讲人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沙龙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企业创新创意沟通交流平台,有效汇聚创新星火力量,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意热情,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举办创新创意类沙龙活动,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创新意识,培养科学家精神。

(葛海涛/文 刘苏婷/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