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爱,从我开始”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2-06-03 来源: 作者:

5月25日至5月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开展了“爱,从我开始”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0-2班、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3班全体同学分别参与本次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为契机,以“我爱我”为主题,通过主题微课、趣味游戏、交流讨论等方式,教育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自我,积极悦纳自我,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班会中,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校班级心理委员标兵汪素航、校优秀心理委员康雯祺分别带领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阳光青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系列精品微课,学习了教育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李焰教授公开课“调控情绪·塑造阳光心态”,详细学习了情绪的概念、影响情绪的因素、调控情绪的奥秘,了解了情绪产生的过程以及情绪调节ABC理论等,引导同学们识别情绪变化,合理调控情绪,做情绪的主人。随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抢凳子”“你来画我来猜”等趣味游戏,增强同学们合作意识,增进同学们友谊。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围绕何为“内在力量”、如何才能做到爱自己、如何管理情绪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交流。大家分享了自己情绪调节的方法、悦纳自我的方式等,号召同学们持续去接触有爱的、温暖的人、事和物。班级同学积极发言分享,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

本次主题班会是材料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引导全体同学关注心理健康,激发发展潜能,通过心理知识的学习和训练,培养自己理性平和、乐观开朗、健康向上的阳光心态,提高适应能力和情绪调节能力。

(马贤峰 康雯祺/文 高照/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领航计划之优秀学长学姐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以诚为帆,筑梦远航”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