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以诚为帆,筑梦远航”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22-06-03 来源: 作者:

5月2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2号楼学生社区开展“以诚为帆,筑梦远航”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沙龙活动,学院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资助专管员老师向与会同学分发了学校资助政策宣传折页,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国家资助政策,引导同学们珍爱信用,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之后,组织同学进行模拟电信诈骗情景剧表演、“大风吹”“口是心非”“信任的进化”等关乎诚信的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体会诚实守信的重要性;最后进行了“我绘瑶芳,聊表我意”绘画环节,同学们纷纷拿起了手中的画笔,画出自我,绘出青春。

本次活动是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诚信、金融知识普及游戏沙龙,旨在提高同学们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理性消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刘苏婷 何莹莹/文 丁时秒/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爱,从我开始”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春风工程”发放仪式暨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