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弘扬传统文化,体验劳动乐趣”端午包粽子活动

日期:2022-06-06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在课余时间体验劳动的乐趣,培养家国情怀,6月3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屯溪路校区德园食堂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体验劳动乐趣”为主题的端午包粽子活动,材料物理19-1班学生,学院相关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院2019级辅导员葛海涛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来源、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各地端午习俗、粽子的“咸甜之争”等等内容,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丰富内涵。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备粽叶、拌糯米、剪粽绳。“将粽叶两片重叠,卷成尖筒状,放入两大匙糯米、红枣、五花肉,再用筷子将其细细捣压至板结,最后包成四角棕状,捆紧。”食堂阿姨向同学们介绍包粽子的技巧。大家围坐在一起,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手中粽叶飞舞、线绳穿梭。有技术娴熟的同学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还有些从未包过粽子的同学,绳子还没来得及捆,粽叶就散开了……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各具特色”的粽子便成型了。食堂里欢声笑语不断,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大家一起体验劳动乐趣,分享劳动成果,享受着端午佳节的浓厚氛围。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到端午节的中华传统文化,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亲自体验包粽子的乐趣、共同分享劳动成果,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材料学院将继续依托传统节日,凝聚青春力量,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乡情怀。

(葛海涛/文 程浠妍 田显泰/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六一圆梦“1+1”公益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欢送会暨最后一堂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