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六一圆梦“1+1”公益活动

日期:2022-06-07 来源: 作者:

5月18日至6月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学校青志联、校研究生支教团以及兄弟学院共同举办了六一圆梦“1+1”公益活动,为长青二小的孩子们实现儿童节心愿。

活动前期,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广泛收集孩子们的“六一心愿”,整理制成愿望清单。材料学院积极响应校青志联号召,认领了74个儿童心愿,并在翡翠湖校区开展了线上线下宣传动员,吸引了广大青年学生关注并参与其中,“一对一”结对帮助孩子们完成心愿,为长青二小70余名孩子寄去了心仪的礼物,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6月1日清晨,校研究生支教团带着孩子们的心愿,走进各个班级,将来自合工大的礼物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上,为小朋友送去节日惊喜。抱着自己期待已久的礼物:一副五子棋、一只乒乓球拍、一盏台灯、一盒彩笔……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研究生支教团记录下这欢乐的时刻,与千里之外的材料学子共同分享。同学们看到照片上孩子们幸福的样子,纷纷表示自己度过了一个有意义、耐回味的六一儿童节。

本次六一圆梦“1+1”公益活动,旨在教育引导材料学子增强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关爱他人,为社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通过圆梦活动鼓励山区孩子们努力学习,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也进一步展现了合工大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风貌。

(马贤峰 张涛/文 张涛/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弘扬传统文化,体验劳动乐趣”端午包粽子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