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榜样力量·材优干济”优秀学生事迹分享报告会

日期:2022-06-07 来源: 作者:

6月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大报告厅举办“榜样力量·材优干济”优秀学生事迹分享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以“榜样力量”为主题,由毕业年级11位品学兼优优秀学生组建“材优干济”宣讲团,向全体2020级、2021级本科生分享了他们青春成长成才故事。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峰致辞,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即将毕业的2018级学生送去了祝福,希望他们胸怀“工业报国”理想,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他勉励全体低年级学生向榜样看齐,坚定理想信念,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立志成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和领军人才。

分享会上,来自金属材料工程2018级2班的韩旭同学以“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为主题,从实践活动、学习经验、考研经历三方面讲述她的青春奋斗故事,揭示了自我成长、自我剖析、自我独立的大学生活意义;材料物理2018级1班的吴修佳同学回顾了自己难忘而又曲折的科研学习经历,分享了他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激励同学们投身科研、工业报国;金属材料工程2018级1班的陈伟锋同学,讲述了自己如何在迷茫时,坚定探索、刻苦求知,向阳而生、茁壮成长。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018级2班贾香野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为题,讲述了他在校期间携笔从戎,参军入伍的故事。材料科学与工程创新实验2018级1班李靖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018级1班向华分享自己在学生工作、党支部建设等工作中的经历与感悟,建议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个人能力。

最后,报告团学长学姐认真回答了学弟学妹们关于大学学习、生涯规划、学生工作、科技竞赛等方面的困惑。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优秀学长学姐的成长故事充满了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启发性,听后受益匪浅,为大学生涯规划提供了优秀的学习榜样。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优干济”优秀学生事迹分享报告会是学院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和“我为母校留下一片彩”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低年级学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院党委和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2018级优秀毕业生代表、2020级和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马贤峰 朱紫璇/文 林孝盛/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师生共竞情意浓——材料学院第二届师生足球交流赛落幕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