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

日期:2022-06-07 来源: 作者:

6月1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材料楼601开展了“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峰主讲。

党课中,朱峰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系统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基本内涵、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他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并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创建实践中孕育形成,是我们党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他详细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基本内涵,介绍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同时期,伟大建党精神的起源和发展。他强调,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我们党最大的精神创造和宝贵的精神财富,青年学生党员要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他希望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专题党课结束后,与会同学围绕“青年学生党员如何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展开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科研、实践志愿、学生工作、遵规守纪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本次专题党课是该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毕业生“最后一课”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该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学习。

(马贤峰 马宏斌/文 刁铮/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榜样力量·材优干济”优秀学生事迹分享报告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六一圆梦“1+1”公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