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第一期“初心•红色家书”诵读分享会

日期:2022-06-09 来源: 作者:

6月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二号学生社区沙龙空间举办第一期“初心•红色家书”诵读分享会,学院2021级第66期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同学们从诵读家书原文、介绍作者生平和时代背景等角度分享了各自探寻的红色家书,让与会的积极分子学习了解了“为天地存正气,为个人全人格”的何功伟,“儿亦当格外奋发,兢兢业业以图成功”的向警予,“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锋秋叶丹”的赵云霄,“我愿意我为真理而死”的裘古怀,“我要与祖国患难与共”的白雪娇。通过深入探寻红色家书的背后故事,让同学们深刻感悟了仁人志士心怀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信仰与追求。

同学们还结合自身经历与对积极分子身份的理解,分享了各自感悟。大家表示,一封封浸透硝烟的家书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一个个顽强拼搏的故事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革命热情,生活在和平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应该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红色家书诵读分享会是学院开展“一院一品”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品读红色经典家书,引导青年学生感受和传承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豪情与大义,追寻革命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新时代矢志奋斗的新青年。

(刘苏婷 张珏睿/文 赵子瑜/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师生共竞情意浓——材料学院第二届师生足球交流赛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