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2-06-09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九龙居民区党委、九龙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团支部、计生协、妇联、退伍军人服务站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青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巧手度端午,佳节粽飘香”端午节主题活动,让社区的老人们感受到来自青年一代的关怀。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20-1班的12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与社工一起向老人讲解端午节的节俗,展示了事先做好的香包,并向老人讲解传授制作方法。在香包制作过程中,老人们有条不紊地拾布织线,填充香料。当制作遇到困难时,志愿者及时给予帮助,不一会儿,一个个五彩缤纷、形状各异的香包就展现在大家面前,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成果,场面格外热闹,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在完成手工香包制作后,志愿者们端上了粽子和绿豆糕,大家在一起度过了一个团圆的端午节。

本次活动是材料学院开展“家国情怀”涵养行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志愿精神,用热情与奉献诠释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美德,一个个精致的香包,承载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祝福,对亲人幸福安康的祝愿。

(马贤峰 邹晓龙/文 张琳/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第一期“初心•红色家书”诵读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