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暨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2-06-16 来源: 作者:

6月14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暨工作动员会。学院团委相关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和计划参与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主题分享、团队访谈和申报动员三个环节。在主题分享中,学院邀请了获批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国家级、省级和校级重点立项的5支团队负责人开展经验分享。他们分别从项目选题、申报材料撰写、项目实施过程、成果申报等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涵盖了“四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工大青年先锋行”大学生支教、新时代文明志愿实践、展望“十四五”发展实践等内容。

“以将心守初心,以无悔致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社会实践优秀标兵王业翔介绍了他们赴湖南、重庆等地寻访彭德怀、罗荣桓、聂荣臻和刘伯承等将帅故居,追寻“将心”,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的生动实践故事。“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社会实践优秀标兵王家辉分享了他们走访调研我校选调生代表王萌萌、张铁鑫、戴迎春、圣玉祥等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生动实践。“童心向党,七彩假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周文韬讲述了他们围绕思想引领、文明生活、身心健康、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支教故事。“情暖夕阳,爱在社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邹晓龙讲述了他们赴合肥市经开区芙蓉社区开展关怀空巢老人实践故事。赴苏皖地区材料行业考察调研团负责人王语韩讲述了他们走访材料类企业的见闻感悟,号召同学们砥砺工业报国情怀。

在团队访谈环节中,主持人刘懿现场访谈了安徽省“皖美志愿行”和全国2021年“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团队入选项目、“童心向党,七彩假期”支教志愿服务团队的实践故事。团队代表们共同回忆了支教过程中发生的点滴故事和感动瞬间,详细介绍了支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感悟和收获等,现场问答环节,将整个分享会推向了高潮。

最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马贤峰围绕2022年暑期“三下乡”申报工作做动员讲话。他总结回顾了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地成效,解读了《关于开展合肥工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重点介绍了实践项目选题、申报书撰写、实践安全等注意事项,希望全体同学在实践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勇担时代重任。

本次活动是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要内容,旨在教育引导广大材料学子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红色记忆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首届“桃李杯”篮球师生交流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