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志教庐州,智启未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2-07-25 来源: 作者:

为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月18日至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肥西县上派镇肥光社区开展了“志教庐州,智启未来”大学生支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支教围绕“科普”主题,内容涵盖物理、化学、生物、工程制造等。实践团队跳出概念、公式、规律等传统理论宣讲式授课,通过“现象+实践+理论探寻”的教学模式,设计了“泡泡王国”“熔岩灯”等物化实验,在寓教于乐中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和科研精神,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同时,通过带领孩子们亲手制作“电动小车”“悬梁桥”等,引导其亲身体验科学知识转化为科技成果的过程,点燃学生的求知欲,增强学生对科技强国内涵和科研创新的了解和向往。

本次科普支教活动普及了科学知识,激发了社区少儿对科学的求知欲和探究欲,推动了社区少儿群体的科普教育工作,不仅赢得孩子们的喜爱,也受到社区、家长的认可。同时,实践团成员也在躬身实践中开阔视野,锤炼意志,践行初心,提升能力,用实际行动传承教育薪火,用敏跃思维宣扬科普创新,展现了合工大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刘琬菁 潘雨辰/文 卢占迪/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赴福耀集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实践团队赴芙蓉社区开展爱老敬老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