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福州开展新材料企业走访调研

日期:2022-08-01 来源: 作者:

7月24日至3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奋斗新时代,筑梦新材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福州新材料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团队先后走访了福州中景石化有限公司,福建吴航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情况,发展形势,未来规划,团队对福州新材料企业发展概况以及材料行业发展趋势、用人需求有了初步认识。通过与工大校友座谈访谈,团队成员对大学生活和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调研过程中,团队还在相关负责人带领下进入工厂车间实地参观,新型显示技术中应用的特种玻璃,每年大量出口的高质量不锈钢,轻质高强度的复合材料让队员们目不暇接、赞叹连连。队员们表示,实地参观让自己更加了解材料行业,更加清晰职业规划方向。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团队对福州新材料企业的发展现状有了初步了解,深刻意识到自身责任重大,立志工业报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贡献青春力量。本活动受到福建省人才集团“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活动走访式社会实践调研项目支持。

(葛海涛 何凌/文 何凌文 罗奕淇/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前线上主题班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赴安徽多地开展“潮涌江淮风帆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