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我的大学怎么过”新生大学导航交流会

日期:2022-08-22 来源: 作者:

为帮助和指导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环境,科学规划大学生活,8月20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依托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我的大学怎么过”新生大学导航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学院5位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参与学习。

交流会中,升学至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陈铭以“拥抱我的大学”为主题,通过罗列大学期间同学们常见适应性问题并予以解决建议,引导新生在大学期间主动适应环境、接受环境、享受环境,积极的进行自我悦纳,同时就大学期间学习模式的改变,提醒同学们及时调整学习方式方法,掌握主动学习技能。就职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陈伟烽以自身“求学路”为例,详细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期间在思想政治、专业学习、科技创新、公益服务、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实习活动、学生工作、考研就业等方面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心理调适”“认真学习”“目标导向”“坚持不懈”“人际关系”“向阳生长”六点成长建议。升学至伦敦大学学院的胡治军围绕“我的大学怎么过——假期启示录”为主题,通过介绍个人在假期中的丰富生活和成长体验,鼓励新生们充分利用个人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广泛参与学术报告会、社会实践等活动,用有限的时间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就职于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的刘钰以“三思而行”“摆正心态”“明确目标”“辩证鸡汤”“有效社交”等一系列关键词切入,结合自身及周边同学的实际经历,讲述大学期间同学们的常见问题与误区。推免至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李虎山着重介绍大学期间应当如何学习,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立志成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和领军人才。交流会上,新生对于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和憧憬,竞相提问,并纷纷表示要向学长学姐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扬帆起航。

本次交流会为新老生之间的沟通搭起了桥梁,解答了新生关于大学生活的诸多疑惑,为新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确立大学目标提供了重要帮助。

(刘琬菁 唐锴/文 唐锴/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本科生返校线上主题班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前线上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