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心怀梦想,用爱启航”心理骨干素质拓展活动

日期:2022-09-21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明确心理委员工作职责,提高心理委员工作能力,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展开,9月18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西操场开展“心怀梦想,用爱启航”心理骨干素质拓展活动,材料学院2021、2022级全体心理骨干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分为心理拓展游戏和集体分享感悟两个环节。在心理拓展游戏环节,“心心相印”展现了同学们彼此间的默契配合,“爱的传递”提升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和信任感,“趣味翻牌”游戏将活动气氛推到高潮。游戏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欢声笑语不断。

在集体分享感悟环节,心理骨干纷纷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感受。材料类22-5班郑红杨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加强了各班心理委员的沟通交流,让本不熟悉的我们在一个个别出心裁的小游戏中变得熟络亲密;通过彼此团结协作获得良好的成绩也让我们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在活动和交流中,我学习到如何带领班级同学开展团建活动,我相信此次活动之后我们会以更加默契的协作开展院内各项活动,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工作而共同努力。”

本次心理骨干素质拓展活动是材料学院心理育人的重要部分,旨在用趣味心理拓展活动的形式提升心理骨干责任意识及组织能力,掌握心理健康工作方法,为学院日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营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理育人氛围打下基础。

(刘琬菁 张弛/文 张弛/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99公益日——以爱之名,跨越山海”主题志愿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为心赋能·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调适”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