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材料学院线上学风建设工作的活动通知

日期:2020-02-24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强化线上学风建设,学院依托网络平台开展系列线上学风建设活动,旨在提高线上课堂学习质量,确保学习成效,形成良好的线上学习文化氛围。基于网络平台营造优良学风,现就加强疫情期间学风建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以引导教育与提升提高相结合,以强化线上教学质量为切入点,以养成学生良好线上学习习惯和构建线上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为目标,以线上活动带学风,以引导教育树学风,以朋辈辅导促学风,以榜样引领倡学风,形成朋辈教育的育人合力,全力打造良好的第二课堂线上朋辈教学育人环境,全面配合第一课堂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二、活动主题

学优创优,做最美材料人

三、活动对象

材料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

2月24日——线下开学

五、活动形式

1、朋辈辅导之“笔尖课堂”

本学期所有线上教学课程的课堂笔记学生均可参与活动投稿,原则上接受当日上课课程的课堂笔记记录投稿,最晚投稿不能晚于次日下午17:00;课堂笔记记录内容必须原创手写记录或手写整理,且记录内容清晰、整齐、有条理;

2、朋辈辅导之“知识点短视频分享”

本学期所有线上教学课程已授课知识点均可参与活动投稿,可采用PPT录屏、Word录屏或试题本录制等形式录制不少于2分钟的短视频,原则上接受当日上课课程知识点短视频投稿,最晚投稿不能晚于次日下午17:00;录制的知识点分享短视频讲授清晰、透彻,逻辑严谨,易于理解。

3、朋辈辅导之“小讲师特色课堂”

本学期所有线上教学课程均可参与活动报名,朋辈小讲师报名学生需政治信仰坚定,学业成绩优异,能够发挥较好的榜样示范带动作用。经活动组织小组考察筛选后,统一协调组织开展朋辈辅导线上授课,可采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QQ群课堂等形式开展朋辈辅导特色小课堂。

六、活动参与方式与评价

参与活动可按照活动形式要求报名参加,2017级学生投稿邮箱为hfutclxy2017@qq.com2018级学生投稿邮箱clxygzyx2018@163.com;2019级学生投稿邮箱为2486123845@qq.com;报名参加朋辈辅导之“笔尖课堂”、朋辈辅导之“知识点短视频分享”活动学生待活动结束后将统一录入第二课堂相应活动予以记录;参与朋辈辅导之“小讲师特色课堂”主讲学生将在第二课堂系统参照志愿服务时长予以记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2月24

上一条:关于转发《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寒假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