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度“榜样的力量”——学生先锋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01-02 来源: 作者:

各党、团支部、学生组织、班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积极有为,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2017年度“新时代 新青年 新榜样”主题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 新青年 新榜样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月

三、评选表彰项目

道德先锋、党团先锋 、学业先锋、科创先锋、体艺先锋

四、评选标准

(一)道德先锋

1.在热爱祖国、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自强不息、志愿服务、孝老爱亲等某一方面或某几方面表现突出。

2.有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典型事迹。

3.先进事迹受到媒体报道或具有一定影响力优先参评。

4.参评对象为个人或集体。

(二)党团先锋

1.政治立场坚定,模范带头作用突出,乐于奉献、服务同学。

2.担任超过一个学期的学校或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研习社、团支部、班级等主要干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且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40%。

3.有典型的先进事迹,并具有一定影响力优先参评。

4.参评对象为个人或集体。

(三)学业先锋

1.学习刻苦认真,自主性强,成绩优异,并在2016-2017学年获校二等及以上奖学金。

2.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表率作用,能带动其他同学积极向上。

3.有典型的先进事迹,并具有一定影响力优先参评。

(四)科创先锋

1.善思考、勤实践,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实践动手能力强,有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并能积极从事学术创新活动。

2.具备以下任一条件:

①参加校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并获奖。

②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③本科生在国家级、省部级、地市级等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论文(论文第一、第二作者)

④本科生申报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立项并顺利通过结项验收到达优秀的项目(项目负责人)。

⑤本科生有研制或转让的科技成果(产品、软件、课件等)、发明创造(商标、设计、专利)等。

⑥其他经学院评审委员会评审认可的科创项目。

3.参评对象为个人或集体。

(五)体艺先锋

1.热爱文体艺术,积极参加学校文体活动。

2.具备良好的文体素质,热心推广文体艺术,能够带动广大同学进行文体活动。

3.参加校内外各类文学、艺术、体育比赛或表演且获过表彰奖励。

4.参评对象为个人或集体。

五、评选要求

1.评选范围:材料学院全体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

2.评选流程:个人(团体)报名、班级推荐、年级考察、学院评审。

3.材料要求:所有涉及获奖或表彰,需要提供证明材料,并填写附件3.

4.上报时间:各年级申道德报表及事迹材料于2018年1月4号之前上交。

六、表彰及奖励

1.对获选同学给予表彰,颁发奖状和奖金,并通过光荣榜、公众号平台等进行宣传展示。

2.参加“材优干济”报告团,分享经验,起模范带头作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18年1月2日

1.申报表.doc

2.年级汇总表.doc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度“榜样的力量”学生先锋个人、集体评选表彰结果公示

下一条:材料学院关于举办首届心理健康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