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十三届团学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6-08 来源: 作者:

学院各团学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青联发〔2017〕4号)、《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结合当前学院工作实际,学院团委决定开展2021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青年融媒体中心、春晖社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心晴社大学生心理工作室、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班团建设中心换届选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本次换届选举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青年融媒体中心、春晖社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心晴社大学生心理工作室、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班团建设中心等六大块团学组织,共计60个岗位。岗位详细见附件1。

二、竞聘条件

1.人员范围:学院全体在读2020级本科生。

2.政治素质过硬。中共党员、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优先,拥护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爱国爱校,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思想品德优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良好的社会公德、个人品德,模范遵纪守法,无违反校规校纪情况,没有传播对国家、对社会、对学院有害的不良言论和负面行为。知校、爱校、兴校、荣校,踏实肯干、作风扎实,集体荣誉感强,有创先争优意识。

3.学业成绩优良。在学生工作、创新创业、公益志愿或文体艺术等领域业绩突出。其中竞聘学生会各岗位的候选人,2020-2021学年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主干课程无不及格情况、要求所修全部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位于专业前30%以内,其他团学组织成绩择优。

4.热爱学生工作。群众基础好,具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始终心系同学、团结同学,与广大同学保持密切联系,热心为同学服务,受到同学拥护、信任,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

5.履职能力突出。具有一定的团学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执行议事能力;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团队协作和创新意识。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优先考虑。

三、工作安排

1.公开报名(即日起-6月17日)

报名采取个人申报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须填写附件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十三届学生组织换届竞聘报名表》、附件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十三届学生组织换届竞聘报名信息汇总表》,于6月18日下午17:00前将附件2、附件3、成绩单(截止提交材料时的成绩)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futmxf2019@163,纸质版交至综合楼306(中),联系人:马贤峰,15212455765。

2.资格审查(6月17日-6月20日)

学院团委组织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公布初审通过名单。

3.竞职答辩和组织面试(6月下旬)

学院团委组织符合条件的候选人进行竞聘PPT答辩,每人时间不超过5分钟。答辩结束后,学院组织参选人参加面试考核。

4.组织考察(6月下旬)

对各岗位候选人初步人选征求所在班级团支部意见,听取普通学生意见。根据考察情况,研究提出各岗位候选人预备名单。

5.公示、考察和聘用

对拟聘任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聘用。考察试用期为3个月,考察合格后正式聘用,聘期为1年。聘期结束考核合格后颁发聘书。

四、有关要求

1.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团学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院学生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推荐优秀人选,鼓励和支持有能力、有热情、有责任心、符合条件的同学踊跃报名,加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组织的大舞台,施展才华,历练成长,贡献力量。

2.严格条件,认真审核。学院将严格审核学生基本情况、学习成绩和获奖情况等报名信息,要确保信息真实、准确。推荐中,发现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竞聘资格,相关人员严肃处理。各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的任职均设有试用期,根据个人任期表现和组织原则调整。

3.强化监督,严肃纪律。学生组织要严肃换届纪律,换届选举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由院团委统筹指导进行;学院成立由学院团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委员会,负责换届选举的指导协调等工作。


附件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组织换届岗位设置情况及要求.docx

附件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十三届团学组织换届竞聘报名表.docx 

附件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十三届团学组织换届竞聘报名信息汇总表.xlsx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6月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团学组织考核及评优表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材料学院心理情景剧剧本、微视频征集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