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青春志愿行,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9-10-22 来源: 作者:

为践行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强化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10月16日,材料学院开展了“青春志愿行,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志愿活动。

本次系列主题志愿活动共分为三队。当天下午,第一分队春晖社小学部一行抵达肥西县民生小学举办以“了解动画发展史”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通过讲解动画的发展过程,过去与现代的不同制作方式,让小学生对动画片的形成有了更深的理解;游戏环节的穿插,让小学生在听课之余得到放松。整节课中,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以发糖果的形式对孩子们予以奖励。

第二分队为春晖社助残部的志愿者们前往合肥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陪伴儿童,爱心助残”主题志愿活动。经过一下午的陪伴学习与玩耍,志愿者们通过亲切接触与耐心交流,在家长的配合,逐渐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识数、练字、搭积木、画画、拼图等多个项目,有效帮助孩子们提升动手动脑能力,加快康复速度。

志愿者们的悉心陪伴、真诚交流赢得了家长们和康复中心老师们的一致赞誉,展现了材料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风貌。

材料学院春晖社校园服务部作为第三分队前往翠微北园社区开展“幸福敲门,温暖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拜访了社区老年人,并与老人们聊起了家常,老人们也向志愿者们讲述自己的生活趣事,对于材料学子的志愿服务活动给予高度赞扬。

材料学院“青春志愿行,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志愿实践活动,在学院掀起了志愿服务的热潮,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志愿者们对于志愿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践行志愿精神,投身社会服务。

(胡治军、陈勋/文 王国强/图)

编辑:郭若萌

上一条:材料学院(屯溪路校区)分党校第62期积极分子班开展“壮丽七十年,青春献祖国”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材料学院(屯溪路校区)开展“牢记初心使命担重任,矢志爱党爱国做表率”党校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