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屯溪路校区)开展“牢记初心使命担重任,矢志爱党爱国做表率”党校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19-10-21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效果,持续加强党校学员的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筑牢信仰之基。10月18日下午,材料学院组织党校第62期发展对象班学员、积极分子班学员,共计100余名学员前往省委党校“党性教育馆”开展主题参观学习实践活动。

省委党校党性教育馆分为序厅和五个展厅,展陈内容包括中央档案馆和省档案馆提供的100余份珍贵历史档案。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学员们先后参观学习了序厅和“党性修养、立身之本”、“理想信念、精神之钙”、“纪律规矩、行为底线”、“作风形象、人心向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五个展厅。在第二展厅学员们集体驻足观看了党性教育宣传片《信仰的力量》,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红色革命事迹展现在了党校学员们的面前。在随后的参观学习环节,学员们共同回顾了革命历史,传承了红色基因,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伟大征程。在鲜红的党旗下,发展对象班学员们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庄重的入党宣誓活动,进一步坚定学员们的入党初心和使命。

发展对象班学员李响这样说到:“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寻找自身不足,不断锤炼党性,这样才能接过先辈的旗帜,不忘初心,沿着他们用生命、热血为我们铺就的道路坚定地走下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积极分子班学员吴晓彤说到:“以这样一种实践参观的形式翻开共产党人的历史记忆,我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优秀品格中所散发出的党性之光,他们为了真理、信仰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值得我用一生的时间来学习。”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是一次党性、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次深入的主题党课。学员们的精神受到了震撼,思想得以升华,心灵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党性是一个政党固有的本质属性,它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共产党员的党性是具体的,它体现在党员的言行举止之中,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永恒的课题。

(陈凤舞/文 曹振新/图)

编辑:陈凤舞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青春志愿行,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屯溪路校区)分党校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展第一次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