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大师有料——大学生生涯规划”讲座

日期:2019-10-14 来源: 作者:

10月10日晚19: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职业性格初探——大学生生涯规划之起点”讲座,特邀清华大学心理学博士、博士后田林老师为大家做分享。学院分管领导、相关老师和大一、大二学生共约400人聆听了报告。

讲座伊始,田林老师与现场同学分享了他在清华心能科技实验室的工作,并介绍了随着自动驾驶的发展,脑动,意动,眼动等高新技术的应用,而这些都离不开核心心理学。随后,田林老师介绍了清华大学著名的“销售员挑选”课题,强调性格对一个人将来职业选择有着重要影响。紧接着,田林老师引导现场同学做了著名的MBTI性格测试,让同学们对自己性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田林老师对四个维度的性格做了更深层次的分析,并分别举了能力型,责任型,享乐型,理想型四种典型性格的代表人物。田老师强调,顺应自己的性格,学习自己性格反面的长处就能走更少的弯路。最后,田老师分析了大学生涯规划四部曲具体步骤,提出三个让同学们课下思考的问题,并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为同学们今后的生涯规划作了重要的铺垫。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活动旨在引导大一、大二学生树立正确的生涯规划观,继续刻苦学习,潜心深造,积极筹划未来发展,成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

(闫雪玲、纪海媛/文 翟瑀颢、徐小虎/图)

编辑:郭若萌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奋进新时代,青春献祖国”主题文艺汇演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奋进新时代,青春献祖国”主题文艺汇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