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奋进新时代,青春献祖国”主题文艺汇演

日期:2019-10-14 来源: 作者:

为表达对新中国七十华诞的深深祝福,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材料学院于10月11日晚7点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奋进新时代,青春献祖国”文艺汇演。学院相关负责人、2019级全体新生等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和参演了本次文艺汇演。

汇演在RAP《爱你3000》中拉开帷幕。民乐串烧《远方的她》将汉族语言和少数民族语言完美融和,彰显了民族大团结精神。小品《你好,李焕英》通过一次奇妙的穿越,帮助母亲相亲,让观众们在欢乐中再次回味内心深处的温暖亲情。《一封家书》则讲述了改革开放后不同时代不同岗位的人们的同一种思念,让观众切实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巨大变化。话剧《青春,你好吗?》通过讲述同一个寝室的4名大学生,在大学四年不同阶段发生的四个青春校园故事,呈现了他们由稚嫩走向成熟的成长过程。相声《羊上树》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巧妙地讽刺了一位假专家伪造科学的事件,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求真务实的意义。原创歌曲《破茧》以有力的旋律和慷慨的歌词描述了歌手冲破桎梏的历程,让观众切实体会到了歌手超越自我的决心,表现了国家步入崭新时代的一片光明。合唱《我爱你中国》激发了观众们对祖国富起来强起来的骄傲与自豪,体现了材料学子始终不变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

据介绍,本次汇演还通过学院QQ公众号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观看人次近1000人,点赞数达8000,近4000人次参与了本次文艺汇演“微信上墙表白祖国”活动。

此次“奋进新时代,青春献祖国”主题文艺汇演节目内容贴近学生日常生活,引起了现场学生的强烈共鸣。整场晚会气氛活跃,展示了材料学子锐意进取、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热情洋溢的校园文化氛围,更表达了材料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新中国七十岁生日的祝福。

(葛海涛、胡治军/文刁怡辰、陈伊航/图)

编辑:郭若萌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大师有料——大学生生涯规划”讲座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大师有料——大学生生涯规划”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