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颂爱国情、立报国志”首届青年诗歌朗诵会圆满落幕

日期:2016-05-31 来源: 作者: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5月30日晚,由学工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主办的“颂爱国情、立报国志”首届青年诗歌朗诵会在东风报告厅举行。

活动当晚,参会师生以诗寄情,用昂扬饱满的状态,共同追忆五四,抒发爱国情怀,尽力讴歌时代。现场氛围热烈,观众掌声不断。《致敬》《祖国,我以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歌颂了祖国母亲自强不息顽强奋斗的革命历程,深深表达了青年同志们对祖国母亲的欣赏;《承五四精神,做时代青年》用丰富多彩的舞台剧朗诵展现了青年学生不忘历史、顽强拼搏的朝气、虎气、锐气;《青春不留白》《相信未来》表达了莘莘学子珍惜青春、投身祖国建设的强大决心;青年教师代表队的《我的祖国》《这也是一切》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敬爱,以及怀揣理想、坚持奋斗的进取精神。

此次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得到全院师生积极响应。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共组建了30多支队伍参加初赛、预赛,最终遴选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经现场评委打分,《承五四精神,做时代青年》获得此次诗歌朗诵会一等奖,《青春不留白》《致敬》获得二等奖,《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祖国,历史长歌》《相信未来》获得三等奖。在朗诵会上,学院还为获得五四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以及获得卫生评比月活动的先进寝室代表颁发了证书和红旗。

此次活动,是材料学院团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策划的纪念“五四”主题活动,并作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工作,着力打造,长期坚持。

校务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工会、团委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朗诵会,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并观看了演出。

(薛传妹/文 冯特 于奥/图)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举行”三走”系列运动会

下一条:我校承办合肥市迎“六•一”残疾儿童文艺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