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推进寝室卫生专项提升计划

日期:2021-04-14 来源: 作者:

为积极响应落实“千寝百天共创文明”寝室卫生专项提升计划相关要求,414晚,材料学院在综合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千寝百天 共创文明””寝室卫生专项提升计划推进会,学院各寝室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中,主讲人以视频形式引入,分享了优秀寝室的生活经验,宣读了《关于在全体学生中深入开展“千寝百天共创文明”寝室卫生专项提升计划的通知》,并对学校文件进行解读,结合往期学校寝室卫生检查,分析失分项,提出改进措施。通过对宿舍现有的寝室环境卫生、安全隐患、作息时间、学习风气等方面问题进行分析,主讲人表示,宿舍作为学生休息的主要场所,应当时刻保持良好的宿舍环境。在此基础上,主讲人介绍了学院样板间的打造过程,为大家树立榜样,分析差距,并鼓励大家积极去改善寝室氛围。

4月开始,材料学院通过多层次宣传教育、建立寝室内务卫生常态化检查机制、开展全方位的评比活动等方式,开展寝室卫生专项提升计划,为做好学生劳动教育打好基础。寝室卫生提升计划的常态化开展,有效帮助学生锻炼自律意识,形成良好风气,促进健康成长,真正发挥寝室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的育人实效。

(葛海涛 孙如权/文 舒锐/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优良学风创建工程启动仪式暨专业认知强化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对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