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研途有我,你不孤单”——材料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子考研

日期:2021-12-29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助力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营造考研氛围,帮助考研学子坚定目标、调整心态、树立信心、提供保障,材料学院开展“研途有我,你不孤单”考研助力活动,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形式,为考研学子提供物质保障和心灵支持,送去师生家长的温暖问候与亲切祝福。

心灵慰问,筑牢底线。从11月底起,学院为考研学子开设“考研心理调适”主题班会、“考前心理咨询”服务,活动覆盖学院2022届全体考研成员。通过轻松的娱乐游戏、清晰的考研心理状态讲解、具体的心理调适办法传授,精准的个体问题解答,为考研学生缓解备考压力,提高应试能力和信心。

加油助威,怀爱前行。12月10日后,材料学院为考研学子制作考研加油栏,在加油栏中鼓励学子写下个人的焦虑、拼搏和奋斗誓言;学院师生用文字和Q版的绘画精心设计和制作考研加油贺卡,为缓解考生考前焦虑情绪,增强备考信心;制作考研加油视频,联动师生家长,共同为学子摇旗呐喊,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家校联动,共同护航。考研前夕,通过发布三封信“致考研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考研倡议书”“致考研学子的一封信”,联动家庭力量、同学力量、个体力量,呵护学子备考心态、畅通学子学习场地,提醒学子考前准备、改善学子休息环境,共同为学子们考研路上保驾护航。

基础保障,前程无忧。为了解决考研期间自习教室少、休息时间短的问题,材料学院设立考研自习室三间,于12月24-27日间为考研学子开放;同时,招募学生党员组建立“助力考研送餐队伍”,提前了解考研学生用餐需求,并为其购买配送至宿舍楼下,极大的节约学生用餐等待时间,令考研学子在考试期间安心考试,有效休息。

材料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及升学深造工作,本年度结合学院优良学风创建工作,开展考研护航系列举措,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刘琬菁/文 刘琬菁/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之“SiC/SiC复合材料的应用及其连接”专题学术报告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传承红色记忆,创新开拓未来”特色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