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传承红色记忆,创新开拓未来”特色团日活动

日期:2021-12-27 来源: 作者:

12月26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物理20-1班全体同学赴安徽创新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传承红色经典,创新开拓未来”特色团日活动。

在安徽创新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有序参观了三大主题展区,一个个实物、一件件模型以及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让安徽创新发展的历史、资源、成果和未来“扑面而来”,同学们感受到了一场充满科技感、现代感、未来感的视听盛宴。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切实感受到科技对我们生活的改造,创新对未来的开拓。

随后,大家来到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带领及讲解下,同学们全方位地了解了渡江战役前的国内外形势、渡江战役决策与部署过程及战役经过,各个阶段的历史人物及历史事件。在一件件弥足珍贵的革命文物前,在一个个永垂不朽的革命烈士姓名前,一股激情在同学们内心深处不停激荡着。“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吟诵着这首诗句,渡江战役中人民解放军冲破敌阵的宏伟场景仿佛历历在目,同学们纷纷表示定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不负青年担当。

材料物理20-1班围绕科技创新重点打造“双创”型特色团支部,本次活动是团支部特色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参观,激励全体同学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为祖国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马贤峰 周杰/文 周文韬/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研途有我,你不孤单”——材料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子考研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壹基金温暖包计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