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2-09-05 来源: 作者:

8月30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二楼大报告厅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院系领导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峰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院长张久兴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2级本科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从学院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专业发展概况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面向2022级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远大目标,砥砺奋进,为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二是深耕专业知识,精益求精,不断提升个人德智体美劳全方位综合素质;三是迅速适应环新,启航新篇,用青春和汗水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期望全体同学们在四年学习生活中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典礼上,无机与粉体材料工程系陈鹏起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鼓励同学们迎接新环境,开启新征程,叮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树立正确人生目标,制定大学小目标;尽快转变学习方式,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牢固树立专业思想,培养专业学习志趣;以勇面难关,坚忍不拔,勤学善思的斗志迎接大学的诸多挑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金属材料工程2020级3班高照从自身成长经验出发,建议同学们以兴趣为导向、以奋进为途径、以积累为常态,争做向上向善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材料类2022级3班万键桥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表明新生的成长态度,将赓续“工业报国”的鸿鹄之志,逐梦“崇实尚新”的青春赛道,勇担“接续奋斗”的时代使命,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道路上跑出属于自己最好的成绩。

学院党委书记吕珺教授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对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她对全体新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坚定信念,立工业报国之志。勉励全体同学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相结合,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树立工业报国远大理想,明确大学四年奋斗方向;二是坚持学习,强科学文化之基。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惜时如金,心无旁骛地学习和科研,练就过硬本领,为未来更好地服务国家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坚守底线,修爱国诚信之德。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做到德才兼备;四是坚强意志,成骨干领军之才。面对困难险阻要坚强个人意志,努力拼搏,学会与老师和同学沟通,为母校发展、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学典礼的举办旨在引导新生尽早完成身份转换,明确个人成长目标,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在典礼开始前,通过播放合肥工业大学宣传片《破浪乘风立,风华正此时》和材料学院宣传片,对新生开展爱校荣校教育和学院文化教育,进一步增强新生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唤起全体材料学子立志工业报国的期望与干劲。

(刘琬菁 唐锴/文 赵子瑜/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学校史明校情,担使命勇奋斗”新生理想信念教育讲座

下一条: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校内选拔赛暨合肥工业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