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2020-01-20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月1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6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各系(中心)主任、教职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总结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杨玲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程继贵作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程继贵从五个方面对材料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 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材料学院党委切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心制订学院实施细则,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聚焦高等教育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真”和“实”,在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结合学院实际,精心谋划,科学统筹,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院领导班子及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修养、思想认识、精神面貌上有了极大提升,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更实、干事创业热情更高;全院上下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攻坚克难、求新求变的紧迫感、使命感更强烈;进一步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学院文化,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程继贵指出,材料学院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取得扎实成效,关键是能够坚持五点,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二是坚持将主题教育与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三是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院党委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四是坚持抓制度建设;五是坚持结合学院实际,开展有特色的活动。他对学院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和长效机制为重要内容,以推动学院依规治党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为总体目标,聚焦“两个维护”,深化学院党的政治建设,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学院党的思想建设;聚焦“事业为上”,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师生,进一步落实好“一线规则”。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SC_5863.JPG

(蔡伟伟/文 陈凤舞/图)

上一条:材料物理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物理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