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人才培养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研究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赛

日期:2021-06-29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即将举办的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26日在西二105举行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此次参赛的14名青年教师由各系推荐产生,比赛评委由学院教学指导与督导委员会成员组成。学院党委书记吕珺教授在比赛开始前结合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本科教学居于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青年教师要不断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改革。

比赛中,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课件精美、态度认真、条理清晰,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能力和风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高度肯定。比赛采用板书与PPT相结合的形式,每位青年教师讲课15分钟,评委点评5分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并推荐孙建、黄俊和付健三位老师参加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评委们也对每一位参赛教师提出了有针对性地改进意见和建议,如提高板书质量、加强师生互动、合理把握课堂节奏、注重学生创新思维和能力拓展的培养等。他们中肯的点评及指导使青年教师获益匪浅。

为加强交流和相互学习,学院还积极组织了40周岁以下的全体青年教师对比赛全程进行观摩。

比赛结束后,学院院长张久兴教授作总结讲话,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各项教学活动,从细节入手,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在事业开启之时,打下扎实的教学基础。他强调,青年教师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本为本”、践行“四个回归”,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为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

获奖名单:一等奖孙建、黄俊

二等奖严思梁、鲁颖炜、余翠萍

三等奖付健、陈文娟、徐跃、洪涛

(陈小丽/文陈小丽/图)

上一条:我校承办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质量工程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