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人才培养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研究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课程类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结题验收报告会

日期:2022-01-10 来源: 作者:

为了推进课程类项目建设,规范项目结题验收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年1月7日在材料学院综合服务中心210开展“2019-2020年度立项课程类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结题验收报告会”。学院结题验收专家评审小组、项目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各项目负责人从课程建设目标、课程建设情况、经验和示范作用、项目成果、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全面汇报。其中,舒霞老师负责的《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综合实验》注重教学方法创新,并获得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积极采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提高学生参与度和课堂效率。程继贵老师负责的《粉末冶金原理及工艺》采用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利用SPOC线上资源,完成线上学习、讨论和考试,并在线下课堂上有选择地进行重点、难点介绍,授课方式多样、考核方式实现课程目标全覆盖。通过两年的课程改革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并为材料类专业课程教学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张勇老师负责的《材料分析测试方法》对线上、线下教学资源进行整合,编订适用于混合式教学的教学大纲、多媒体课件、习题集和试题库;对教学内容进行重构,设置具有挑战性和启发性的学习内容,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对教学效果进行过程性管理和个性化考核。周如龙老师负责的《量子力学》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和信息技术改革传统教学模式,录制了完整的教学视频和教学课件,编写了《量子力学》试题库,熟练使用雨课堂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强化师生沟通交流,遵循“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从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考核方式、教学模式与方法等方面充分体现了“两性一度”的原则。

学院把课程建设作为教学建设的重要环节和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帮助新进教师适应新型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能力,学院组织了近三年入职的近20位青年教师对验收会进行了观摩学习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对表示对此次报告会感受颇深、收益匪浅。

(陈小丽/文 陈小丽/图)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学工作总结暨 2022年度教学工作布置会议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与建设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