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人才培养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研究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质量工程课程类项目结题成果展示会

日期:2023-05-19 来源: 作者:

为提升各级各类质量工程课程类项目建设质量,培养青年教师教学教研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18日上午在材料学院综合服务中心210举办了2022年度质量工程课程类项目结题成果展示会。学院此次结题验收的13项省级和校级质量工程课程类建设项目参加展示,学院12位近三年入职新进教师参加会议,进行了全程观摩。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从课程建设目标、课程建设情况、课程建设成果、课程建设特色、经验和示范作用等方面汇报了项目建设的总体情况。王岩老师、汪冬梅老师、周如龙老师和张勇老师分别汇报了各自负责的省级一流线上课程、一流虚拟仿真实验课程、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经验和建设成果。陈鹏起老师汇报了在《材料科学基础1》课程中进行信息化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石敏、华鹏、洪涛、屈冰雁、孟淼等老师分别以各自负责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为例与现场新进教师围绕课程思政数据库的建立、课程思政与课程教学有机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周如龙副院长强调课程类质量工程项目结题汇报是学院为了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教研能力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各位青年教师积极参加类似活动,向各项目负责人学习先进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教研能力。他还强调课程建设是学院人才培养的基础性支撑,是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希望各项目持续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全院教学高质量发展。

    (陈小丽/文 陈小丽/图)


上一条:关于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开课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第四期)

下一条:关于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开课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第三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