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教学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0-12-01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深化信息化教学改革,充分发挥示范课程的引领作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提高育人效果,学院于2020年11月27日上午在材料楼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课程项目教学经验交流会。学院近年来获得立项的信息化教学改革示范项目、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示范项目以及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分享了课程建设经验和教学案例,学院组织了近20位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中,参会人员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学院教学副院长周如龙以《量子力学》课程建设为例,从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实施、教学反馈等方面和与会人员分享了雨课堂信息化教学工具的使用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经验。张勇老师介绍如何从学生角度考虑来体现课程的“两性一度”;吸引学生更多地参与到学习中,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石敏、屈冰雁、华鹏、王雪、罗派峰等老师分别介绍了在各自课程中如何进行思政元素引入、如何进行课程设计以提升思政育人的效果等经验。

与会的青年教师认真听取了各位课程负责人的经验分享,并与他们就如何更好地发挥雨课堂辅助教学的效果、如何进行线上线下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的内涵、以及如何使课程思政达到“盐溶于水”的效果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周如龙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经验交流会效果显著,希望各位青年教师高度重视教学研究,不断加强课程教学质量建设,在教学过程中积极借鉴示范课程负责人的好的做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各位老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高质量的人才为目标,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探索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的有机融合,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为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小丽/文 陈小丽/图

上一条:工程实验室在省发改委组织的验收和评估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二维材料可控构筑及其催化应用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