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0-09-16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9月10日晚,9月1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本科生开学典礼分别在翡翠湖校区和宣城校区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张久兴、吕珺、周如龙、罗来马、朱峰,宣城校区学工办副主任贾殿坤,各系主任程和法、苏勇、杜晓东、汤文明,宣城校区党支部书记朱继平,新生班主任王成勇、黄俊、付俊伟、张发宝等,教师代表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共同见证大学生涯开始的庄严时刻。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长张久兴对同学们经过努力拼搏,在特殊的历史时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如愿加入合肥工大材料学院表示祝贺。他指出,合工大是一所以工业报国为己任,与时代同向同行的优秀大学,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同学们将获得丰富的教育资源与教育机会。他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专业特色以及未来前景,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目标,增强专业自信,尽快适应新环境,开启新征程。他强调,大学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很多卓越的人才都是在大学里面确立了人生的方向,开启了孜孜以求的道路。他期望同学们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典礼上,教师代表金属材料系副教授孙建,宣城校区材料工程系副研究员鲍智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材料物理18级学生吴修佳、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2017级学生明子煜代表高年级同学发言,2020级材料类专业姚文萱、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冯卓代表新生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吕珺宣读了2020级新生班主任名单,并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欢迎。她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材料学子应该立工业报国之志,修爱国诚信之德;强科学文化之基,成材料领军人才,为母校的发展、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积极依托典礼育人。开学典礼伊始,《合肥工业大学校歌》MV帮助新生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与作为合肥工大人的自豪感,专业介绍短片《材料》召唤全体材料学子以己所学成大国之才。典礼当日恰逢第36个教师节,现场全体同学用热烈的掌声对曾经培养他们和即将遇见的工大老师致以崇高敬意。很多学生家长也通过在线视频分享了这些激动人心的时刻。

开学典礼后,学院系主任分头开展专业介绍,各班主任召开“我的大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葛海涛、何祚庥、吴铭洋/文 依力夏提·西克然木、王培烽、井源龙/图)

上一条:感悟校史深厚底蕴 砥砺爱校报国情怀 ——材料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校史馆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魅力教师”证件照拍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