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博览游学,含英咀华——2015级英才班开展访学实践活动

日期:2018-05-11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博览游学,含英咀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英才班开展访学实践活动

2018年3月19日至3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英才班全体同学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访学实践活动。

3月19日至23日,英才班全体同学在合肥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参观与实践,先后参观了合肥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融捷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合肥融达复合粉体科技有限公司和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公司的技术人员进行了细致深入地交流,对新能源材料的制备工艺与设备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对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现状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3月26日至30日,2015级英才班全体成员在上海进行了一周的参观实践活动。同学们走进知名高校,如上海交通大学的电化学与能源技术研究所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同济大学等进行参观学习,随后进入上海市与新能源相关的研究所及科技园区开展实践活动。在这次访学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有机会进入上海同步辐射光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钍基熔盐核能系统研究中心、同济大学的车用新能源实验室等高新技术科研机构进行现场实践,同时通过与各大院校及研究所的多位新能源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在报告会、讲座和座谈会中进行交流,极大地拓宽了知识面。各位专家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所在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科学研究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同时,多名研究生同学还结合自身经历就专业学习、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等问题跟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的访学实践活动,2015级英才班同学们对新能源材料、光子科学等交叉科学的发展有了更深刻和更直观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完善了自身的知识体系,拓展了科学视野。这次的访学实践活动,像一颗播撒在同学们心中的科研创新的种子,更像是一束启慧之光,为同学们指引了努力的方向。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中,2015级英才班的同学们将勤奋努力、破茧成蝶,在学习与科研道路上更好地发展,为自己的人生之梦和中国梦不断奋斗!

梁鑫/图文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第十四届研究生会换届成立大会

关闭